第337章 开席了(第2/2页)

气不顺,拉着一张脸,看着这俩人亲亲热热地搭腔,脸色愈发难看。

    刚准备说什么。

    外头就传来一声吆喝:

    “开席了——”

    紧接着,周母和三妈一前一后进来招呼:

    “吃饭了都出去吧,妈,娘。”

    家婆笑眯眯道:“诶。”

    家婆笑眯眯地应了声“哎”,便起身张罗着小辈往外走。

    “走走走,今天可都是好饭好菜,都要敞开肚皮吃。”

    等屋里的人都散了,王荷花反倒往椅子上一靠,摸出把瓜子嗑起来,偏过脸去不搭理人。

    周母和三妈对视一眼,心里都有数。

    这是又端上了。

    周母赔了个笑脸,凑过去道:“娘,吃饭了。”

    王荷花眼皮都不抬一下:“我不饿,你们自己吃。”

    三妈也劝:“一大早坐车来的,哪能不饿?外头都等着您开席呢。”

    任两人怎么劝,王荷花翻来覆去就是那句:不饿,不吃。

    周母心里窝火得不行,不饿?

    大老远跑来图什么?

    让满堂亲戚邻居看笑话吗?

    闹脾气也不看看场合。

    她忍了忍,朝三妈使了个眼色,示意她出去把王荷花那两个儿子叫进来劝。

    她是拿这尊佛没辙了。

    不多时,周父和周三爹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周母给他使眼色,‘要是搞砸闺女的大好日子你看着办’,然后带着三妈就出去了,还顺手把门给掩上。

    周父无奈叹一口气,沉声对着王荷花:

    “妈,吃饭了。”

    王荷花照旧晾着冷脸:“我不饿,不吃。”

    周三爹脾气躁些,没忍住:“大好的日子,你这是又闹什么?”

    这话像点了炮。

    ……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