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3章 我没有生气,才怪!(第4/5页)

吃面,心里还在想,萧衍以前每次都说“难吃”或者“咸了”,今天说“咸淡刚好”。

    “比你上辈子做的面怎么样?”萧衍忽然问。

    沈渡差点被面噎住。

    “臣……臣上辈子的面,比这个好吃。”

    “臣……臣上辈子活得短。不到三十就累死了。所以这辈子想当个清闲官,没想到比上辈子还累。”沈渡说完发现自己给自己挖的关于上辈子的坑越来越深。

    萧衍嘴角弯了一下,没再追问。

    两个人并肩坐着,一人一碗面,御膳房的灯把整个屋子照得通亮。

    萧衍吃得很慢,沈渡吃完了,放下碗,看着萧衍吃。

    萧衍的侧脸在灯光下很柔和,眉头松开了,嘴唇也不抿着了。

    萧衍把最后一口汤喝完,放下碗。

    他看着四周的灶台、案板、锅碗瓢盆,忽然说了一句:“朕还是头一次在御膳房吃饭。”

    沈渡愣了一下。“陛下以前没来过?”

    “没有。以前都是福安端到御书房。”萧衍看着灶膛里还没灭的火,“没想到御膳房是这个样子。”

    “陛下之前觉得是什么样子?”

    萧衍想了想。“比这大。比这亮。没想到这么小。”

    沈渡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御膳房不小。是陛下住的地方太大了。”

    萧衍看着他,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吃完面,沈渡站起来,萧衍也跟着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萧衍伸手,把他拉进怀里。

    沈渡整个人僵住了。萧衍的手环住他后腰,下巴抵在他肩上。

    呼吸拂在他耳侧,热热的,沈渡的两只手悬在半空中,不知道该放哪里。

    他的胸膛贴着萧衍的胸膛,能感觉到萧衍的心跳,很快。

    “朕没有生气。”萧衍的声音很低,低到像是从胸腔里挤出来的。

    沈渡的手慢慢放下来,放在萧衍的背上。心想,“这人…真是…你没生气才怪呢。”

    刚想安慰一下,“陛下….”就被打断了。

    “朕只是……”萧衍顿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不想你被人利用。不想你卷进去。不想你出事。她来了四天,朕不高兴了四天。不是因为朕小气,是因为朕怕。”

    沈渡突然喉咙发紧。“怕什么?”

    “怕你心软。怕她哭两句你就答应了。怕你真的跟她走了。”萧衍的声音闷在他肩窝里。

    “你这个人,看着精明,其实心最软。”

    沈渡没说话。

    他的手在萧衍背上慢慢握紧,攥住了他衣料的褶皱。

    “臣不会跟她走的。”沈渡的声音有点哑,“臣说过,臣哪儿都不去。”

    萧衍收紧了一下手臂,又松开。

    他退了一步,看着沈渡。

    沈渡的脸红了,从额头红到脖子,连耳朵尖都是红的。

    萧衍伸手,碰了一下沈渡的耳朵。烫的。他的嘴角弯了一下。牵起他的手。

    “走吧,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萧衍此时的耳朵也烫得厉害。

    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出御膳房。

    夜风更凉了一些,吹在脸上,把御膳房的热气吹散了,挂的宫灯在风中轻轻摇晃。

    走到寝宫门口,萧衍停下来。

    “你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沈渡站在他面前。“陛下,早点休息。别再批折子了。”

    萧衍看着他。“你管朕?”

    “臣管不了,臣只是建议。”

    萧衍笑了笑,手在他推开门。

    门在身后关上了一半,又停住了。

    他从门缝里看着沈渡,目光在沈渡脸上停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沈渡。”

    “臣在。”

    “六皇子今天让人送了帖子来。后天他在府上设宴,请了不少朝臣。你在名单上。”

    沈渡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六皇子设宴?

    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》》